向着光生长

逆行者
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皆随波逐流,我却独逆流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 甄意只记得很小的时候,大概在幼儿园时候吧。本来他小时候的事情已经忘得差不多了,可不知道为什么独独记得这事。

      那个老师是个热情的共产党员,时不时激情澎湃地向同班​同学们演讲:"同学们,你们是祖国的花朵,未来的栋梁,要从小确认自己的理想,为祖国将来做贡献!"

      然而回应他的只有一众只会磨牙打嗝,到处乱跑的熊孩子,和未来"栋梁"相去甚远。其中一个小胖孩还在老师的飞沫下弱弱的举了下手:"哈……理想是什么,能吃吗?"可见这孩子无可救药的程度。

       全班哄堂大笑,老师却没笑,耐心地循循善诱:"理想是一个人非常非常宝贵的东西,简单来说,小朋友们,将来想做什么呢?"

      一时间,全班同学们抢着回答,最受欢迎的答案当然是宇航员,半个班的小屁孩为挣当宇航员争吵,有几个人当着老师的面差点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老师笑眯眯的说:"想好了再回答哦,"他转过头看向那个坐在窗边看景物的,一直没理会大家的小男孩,"甄意,你想做什么?"

     "哼,为什么要告诉你。"甄意其实内心激动到不行,但觉得要维持自己特立独行的形象,偏过头的耳朵微微泛红。

     "我懂我懂,甄意小朋友一定想做一个与大家与众不同的职业。"老师哄着他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"那当然,我可是要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医生。"甄意最终没有忍住,站起身来大声说。

      全班鸦雀无声了一会,又开始嘲杂了起来:"医生,我听说很累。""妈妈说让我不要当……"

       傲娇的小男孩面子薄,脸一下变得通红:"你们不愿意当的,我就当。哼。"

       "咳,"老师开口打断他们:"别吵了,我记得甄意爸爸是医生吧,医生是一个救死扶伤的职业……"接下来记忆渐渐模糊了,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回忆结束了,年轻的医生面无表情的仰躺在飞机上的靠骑上,他正从美国一所著名的医学院研习学成归来。

     父亲的死并未阻挡他向医的步伐,长大后的他仍喜欢望着窗外悠闲自在的白云发呆:当年同一所大学的师妹问他还回中国吗,他当时没有回答,想着:呵,国外对待医生的待遇那么高,为什么要回?

       他垂下眼帘,遮住那一片冷光,他突然又想起他的父亲是在一场伤医事故中被人重重的推了一下,他的父亲,最亲爱的爸爸被撞到了一根柱子上,很不巧的正中海马体伤亡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他为什么又回来了呢,他想,真的个未解之谜,甄意也十分惊奇一向精明的自己会干这样的傻事,大概是他那一同去的几位师兄都选择留下美国做家庭医生吧。

       甄意教条:别人都做的事自己绝对不做,绝不随波逐流,要做就做最与众不同的那个崽。

       随后甄意混混沌沌下了飞机,只觉得烈日当空十分刺眼。他又回到了祖国——这个生他养他,他万分热爱,也发生过让他憎恶的事情的地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​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