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着光生长

那个林大魔王好像没有那么恐怖

  意外之遇

       一晃十一年过去了。春去秋来,草木枯荣有定,雨雪幻灭无声,唯有阳光更久不变地温暖着岁月的寒凉。又是热闹的一天,小镇上人来人往,街上人们悠闲自在的买菜聊天。

     当年的大旱并没有击溃小镇上顽强的人们,世界在经历过绝望后仿佛获得新生,他们在干涸的大地上重新建立起了家园。

    "让一让,让一让,谢谢!"一个青年在道路上急忙穿梭,一路上差点碰倒了不少人。青年人有一头微卷的综发,显身的风衣飞扬,整个人全身上下仿佛都写着"活力四射"这四个字。

      往后看去,一位体型微胖,看上去凶巴巴的大婶拿着扫把追赶他,眼看快追不上了,于是她只好使出最后一招,呼朋引伴道:"看,大家伙就是他,不仅到处骗钱,还拐骗小孩!"

      "什么?""竟然这样……""我听说……"一时间人们议论纷纷,有热心人还帮他拦截了起来。

     没想到这位棕发莽莽撞撞的年青人如兔子般跳跃在人群中,跑得不是一般的快。一众人追赶他追的气喘吁吁,他却除了呼吸声稍微加重外无别的异样。

     他一边跑还一边转头试图解释:"我没有……,我只是想建学校给孩子学习各位大哥大姐,别追我了啊啊啊。"

     但这种解释很快换成了欠揍的语气,还转头拉下眼角,做了个鬼脸:"有本事追上我呀,略略略。"

     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众人停下脚步震惊的眼神。

    "嘭!"他这是撞上墙了?不对,好像是一个人的胸膛。青年茫然地眨巴着眼睛,边揉着鼻子站直抬起头,和那双常隐藏在头发下的凌厉灰眸对上了。

     青年:"!!!"

     男人身形修长,只穿着白衬衫黑西裤,衣摆一边扎进裤子一边没扎,长年不剪的头发凌乱的像个鸟窝,像个邋里邋遢的大叔,但他只凭几步挡住了青年的步伐,速度比他还快。

     "……"小青年陆必行连逃跑都忘了,撒波似的往地上一坐,两手一并打算束手就缚:"做错事就要接受惩罚,抓我回去吧。"

    "对,四哥,把他抓起来!""对,这臭小子……"为首的大婶和群众们叫嚣着。

    被称为四哥的男人嫌烦般的扬了扬手,成功止住了一众喧闹的群众,他在众人持续震惊的眼神中单手拎起了青年,在他耳旁低语,吹得他耳朵痒痒的:"这么多年没见,能耐了?"

    "嘿嘿嘿。"陆必行讨好似的干笑,他想过无数次再见面的情景,比如湖边凝望,酒吧对视等等等浪漫场景,却没有想到是这么尴尬的场面。

    "他欠你们多少钱,我替他还了。"四哥做为小镇上的其中一个名字叫黑洞的黑帮大哥,在两个多月前一不小心把其他的黑帮大哥都揍了一顿,统一了江湖,还算小有威信。

    "这怎么能行呢…""四哥,他跑路的时候还砸到不少东西唉。""……""……"

     "林……"陆必行哼唧唧了一声,在四哥威胁的眼神下闭上了嘴。

     群众:你们究竟什么关系为什么那么亲蜜!但迫于四哥的威压不敢问。

     "明天我派人来让欠了的都一并还了。"四哥冷酷的转了个身,在众人猜测打量的目光下,不顾陆必行抗议将他拖走了。

      然而他们没有想到的是,第二天关于四哥和他的秘密情人的故事一下子随报纸传遍了小镇,并且以小镇为核心,还有扩散的风险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37)